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古蔺马蹄:齐聚“乡贤”力量 共建振兴乡村

2022年09月05日20:4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古蔺马蹄:齐聚“乡贤”力量 共建振兴乡村

  近日来,一辆崭新的三轮车载着满车的物资穿梭在泸州市古蔺县马蹄镇墙院村内的道路上。

  “这台三轮车是嬴纯、嬴华军、嬴时富三位乡贤捐赠的物资,非常适合墙院村路陡坡急的地形,可以用来送水和为居家隔离的农户运送物资。”驾驶着三轮车的石友贵说。

  这辆三轮车从9月1日捐赠给墙院村以来,已经解决墙院村20户农户饮水困难问题、累计为14户农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价值3000元。

  “我们非常感谢李先华会长对墙院村的关心,冒着40多度的高温在古蔺为墙院村挑选物资,也感谢嬴纯、嬴华军、嬴时富等3位乡贤对家乡的付出,我们保证公开透明的使用好这批防疫、抗旱物资”墙院村支书在捐赠仪式上表态。

  除了三轮车,捐赠仪式上墙院村还收到了马蹄镇乡贤联谊会组织捐赠的发电机、输水管道、口罩、矿泉水等物资。

  马蹄镇乡贤联谊会成立于2019年8月,截至目前已有乡贤代表56人,旨在通过搭建联谊会这一平台,聚合和激活乡贤力量,引导内外乡贤“反哺桑梓、共建家乡”,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在新时代共谋新发展。

  在古蔺县政协委员、马蹄乡贤联谊会会长李先华的带领下,乡贤联谊会多次向马蹄奉献爱心,先后集资74万元用于解决墙院村道路交通短板、购置疫情期间抗疫物资、资助纳盘幼儿园建设及购置抗旱救灾物资。

  今后,马蹄镇将以乡贤联谊会为纽带,做实“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举措,持续不断传递乡音、乡情,凝聚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古蔺县马蹄镇 周威世、张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