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8月12日以来成都本土疫情共报告阳性感染者1053例

2022年09月02日18: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日电 (郭莹)今天,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通报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9月1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3例,其中8例为外省来(返)蓉闭环管理人员,另有2例为既往通报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例,其中1例为外省来(返)蓉闭环管理人员。

杨小广透露,因近期成都同时存在多链条输入的本土病例,为方便市民理解,自9月2日起将通报8月12日以来,全市所有本土疫情数据。8月12日以来,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053例,其中确诊775例、无症状感染者278例。目前,全市疫情以“8.25”本土疫情为主,同时零星散发省外、市外输入病例。此轮本土疫情自8月26日以来快速上升,目前仍处于高位波动。近3天来,每日新增病例数均超过150例,存在多链条传播。

据了解,成都市已于9月1日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全力配合下,累计采样1931万人。为保证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全省17个市(州)1万余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已驰援成都。

目前,成都虽抽调大量医务人员从事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但各级医疗机构正常开诊,全市医疗服务体系运行平稳。中高风险区内均设有相应的医疗点,有就医需求的市民朋友请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可为大家提供远程咨询、诊疗、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等服务;其他确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可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到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