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已有13.93万名党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年09月02日20: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日电 (郭莹)今天下午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社治委副主任李军介绍,当前成都市县两级已有9.1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13.93万名党员通过“蓉城先锋·党员e家”报到机制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按居住地、专业特长等编入9310个社区(微)网格,在风险区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队,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3.57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支援中高风险区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市社治委已组织发动45个市级部门1071名党员干部紧急驰援锦江区、高新区等重点高中风险区。

在精心组织居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方面,成都市社治委会同卫健部门,按照就近就便、方便市民的原则,科学布置全市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点位、加强核酸检测力量投放、延长核酸检测时间,做好小区(院落)核酸检测点设置、人员批次安排和路线规划。充分发挥“微网实格”基层治理机制,将开展核酸检测的政策宣传、信息传递、人员组织等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建立每户每人核酸检测台账,力争不漏一户一人。

李军透露,目前成都已全面加强了居民小区(院落)管理,全市小区(院落)原则上只保留了1个人员出入口和1个车辆出入口。组织安排了镇街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做好出入口查验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市社治委会同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及保供企业,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在小区(院落)专门设置了快递外卖取物点,实行小区居民分段错峰取物。同时,相关部门还安排了镇街、社区摸清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困难群体情况并建立服务需求台账,组织物资保供、医疗、核酸检测等力量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合理诉求,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上门配送物资、诊疗及核酸检测等服务。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