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高新封控区内民辅警积极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李平 王凡
2022年09月02日12: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罗凯协助封闭区内居民生活物资转运。成都高新公安供图
罗凯协助封闭区内居民生活物资转运。成都高新公安供图

新一轮本土疫情以来,成都高新公安积极投身防疫、服务群众的工作,有少数民辅警被封控在各自小区。在接到被封控的通知后,民辅警第一时间向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备,在严格遵守小区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加入小区疫情防控队伍,维护秩序、运送物资,努力当好封控区群众的勤务兵。

8月30日,新会展派出所民警汪彦妮所在小区封控,安顿好老人和孩子后,她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第一天,她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位上,运用工作经验驾轻就熟维护着现场秩序,提醒邻居们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遇到有情绪的邻居耐心做好解释。第二天,小区改统一核酸检测为发放试剂盒自行检测,为能准确解答邻居们的提问,她提前到达发放点位,对照检测视频做了检测,在发放试剂盒时耐心为老年人进行使用讲解。当天下午3点多,试剂盒全部发放完毕,汪彦妮和其他志愿者才端起已经放凉的盒饭吃了起来。刚回到家准备休息一下,又接到通知的汪彦妮,立即下楼和志愿者们集合,准备为居民们配送物资。

8月28日,巡警大队辅警罗凯所住的小区进入封闭管控模式。罗凯迅速联系到所属社区的工作人员,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28日管控至今,罗凯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早上7点,参加封闭区内居民生活物资的转运,从1栋到7栋,20多个单元,逐一把生活物资安全运送、分配到每个单元的配送点。10点,组织封闭区的居民进行每天的第一次核酸检测。下午2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分成小组,收集居民生活需求、存在的实际困难,讨论解决办法,分类汇总后反馈至社区工作人员……虽身处疫情隔离区,罗凯用实际行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哪里都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作为新一轮疫情第一批次被封闭管控的小区,巡警大队辅警杨欣在8月25日下班后不久就收到了所住小区将封闭管控的通知。随后,封闭区域一再扩大,而单位工作群里“紧急通知”“工作要求”“临时排班表”等消息不断弹出,想着战友们连续作战,自己却只能关在家里,杨欣坐不住了,他联系了物业、社区,希望能付出自己的努力,一起抗击疫情。当晚,他就与物业一起检查隔离挡板是否存在漏洞和安全隐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护核酸检查点的排队秩序,做好疏导和解释工作。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