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 成都金融系统如何平稳运行?

2022年09月04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农商银行青羊支行员工24小时驻守,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不间断、不打折。龙凤摄

成都农商银行青羊支行员工24小时驻守,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不间断、不打折。龙凤摄

成都银行数据中心员工坚守岗位保障线上服务稳定运行。成都银行供图

成都银行数据中心员工坚守岗位保障线上服务稳定运行。成都银行供图

9月2日上午,在彭州濛阳农产品交易市场做生意的林先生称,急需转出36万元资金购买农产品,如错过时效,后期将面临产品滞销风险。由于目前银行网点全部暂停营业,自己又未开通手机银行,十分着急,请求成都农商银行帮忙办理转账业务。接到消息后,彭州支行按照疫情期间应急保障机制,立即上报总行运营应急小组进行处理,在安抚客户情绪的同时指引其前往网点办理业务。最终,林先生得以顺利办理转账业务,并对成都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贴心高效的金融服务表示感谢。

林先生能在疫情之下顺利办理业务,来源于成都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努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金融平稳运行。

9月1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面对成都全市范围全体居民居家的疫情管控新要求,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立即部署相关工作,指导辖区人民银行及金融机构做好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金融平稳运行。

9月2日上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就各金融机构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金融机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

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成都辖内人民银行机构和金融机构都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该部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组织在蓉金融机构线上线下联动统筹做好金融服务,开展普惠金融知识线上宣传普及的同时,全面做好疫情期间资金汇划、支付结算、国库服务、现金供应等工作,做到基础金融服务不脱节、不断档。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金融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推广运用“天府信用通”“农贷通”“银政通”等平台,让更多“线下”变“线上”、“往复”变“直达”。

成都银行在成都市范围内共计77个网点进行了内部运行,配合处理客户支付类业务及银行间查询查复类业务750余笔,配合处理财政和预算单位资金汇划业务430余笔,涉及金额约1.9亿元;95507人工服务7*24小时在线,受理客户金融服务咨询和投诉电话2900余通,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金融市场业务不停歇,参与银行间市场各类交易,保障该行流动性安全稳健和疫情期间用款需要。

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建立“保运行、保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各项开发性金融专项工作及时开展,助力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全体行领导和专班成员在封控前入驻分行办公大楼,保障基金专班工作如期完成。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前中后台业务部门坚守在一线办公,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川省分行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前中后台人员“逆行”坚守岗位,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业务连续性,为疫情防控及人民群众的金融业务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及应急支持。同时号召居家员工积极就近参与居住地防疫志愿工作,共产党员亮出身份、上前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贡献金融力量。

四川农信联社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生产运维人坚守生产系统一线,认真做好机房巡检、生产事件处置、一线咨询回复等工作,用责任担负使命、用坚毅筑牢防线,为公众提供稳定的金融服务。(房金)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