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保障工作

王凡
2022年09月0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再次检查下口罩戴好没有?”

“现金箱再消一下毒。”

“记得抽空把今天的核酸做了!”

这是翼虎守押公司董事长钟大华,这几天经常挂在嘴上的几句话。他所在的翼虎守押公司,是成都市属国企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的重要金融保障业务单元,承担着大成都范围内银行系统的现金押运任务。

“疫情期间,全市正常服务的网点,现金需求都得到了保障。我们5000多名押运队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保障我市正常营业银行网点的用钞需求,全力保障市民现金需求!” 翼虎守押公司董事长钟大华表示。

9月2日,成都“8.25”疫情发生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给全市金融武装押运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及时部署、统筹调度,及时响应银行、医院等单位需求,全力保障部分营业的银行网点、医院尾钞上门服务、有需求的银行ATM机等金融押运任务正常运行。

“8.25”疫情爆发后,按照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保障”的工作要求,翼虎守押公司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最新疫情防控精神,统筹部署疫情防控、现金箱体消毒和押运工作,组织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应急处置程序,强化值班备勤和做好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当好守护城市金融安全的“卫士”,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做好一线业务统筹的同时,该公司坚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严格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查杀,保证防疫物资充足,尤其针对一线待命点位等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区域实施重点防控,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

“我们要求涉及民生服务的单位,所有管理人员全部上一线靠前指挥,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坚决保证好、满足好市民的现金需求、金融需求和其他需求。”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本次疫情中,翼虎守押公司某押运中队的工作区域,被化为疫情高风险区,该中队所有队员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就地集中隔离。而该区域居民小微企业、个体户、老年人群较多,对现金的需求量也比较大。

了解情况后,翼虎守押公司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立即组建新的班组前往该区域执行押运任务。查验每位押运员的24小时核酸报告、行程卡,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对款箱进行全面消毒……不到15分钟,押运车辆就整装待发;1个小时后,完成押运任务,企业和居民的现金需求得到保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翼虎守押公司5000多名押运队员们始终坚守在阻击疫情一线。他们每天奔走在正常营业的各个银行网点之间,准时、高效完成现金押运业务。

“我们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对全部款箱做全面消杀处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证市民用上‘放心钱’。”翼虎守押公司董事长钟大华表示。

除了全力以赴保障好市民现金需求,翼虎守押公司按照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党委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发动职工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8月26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接到支援锦江区枫树社区任务后,决定由翼虎守押公司组建志愿服务队,前往该社区执行支援任务。

不到半个小时,该公司迅速组建起一支以党员职工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立即奔赴实施封闭管理的居民小区进行支援,夯实社区防疫力量。搬运器材、搭建应急帐篷、搬运蔬菜、消杀巡逻、耐心劝导居民遵守防疫规定……经过1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圆满完成1600袋、约12吨“爱心蔬菜”的搬运,有效保障了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我们已组建保运转人员队伍2万余人,统筹1300名干部职工随时准备听候指令对口支援锦江区。”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截至目前,该集团共派驻872人、在成都市33个隔离场所执行守护任务;派驻专业团队“点对点”执行重点场所、重点系统的保障工作,全力完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高新区医疗系统等保障任务;200多名居家职工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在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派驻2800余人协助全市各交通枢纽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共1000余名网格员走村入户,协助社区做好信息登记、政策宣贯和核酸采样; 10800余名安保队员及辅警坚守岗位,在做好社会治理、执勤点安保工作的同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