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军区270余名官兵和民兵紧急驰援

2022年09月05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官兵正在为受灾群众搭帐篷。四川省军区供图
官兵正在为受灾群众搭帐篷。四川省军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5日电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四川省军区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少将司令员朱平江、少将政治委员田晓蔚坐镇作战指挥中心指挥部署,指示甘孜军分区出动民兵搜集灾情,投入救灾。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郭庆波带领前指赶赴灾区,泸定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各乡镇民兵在人武部主官带领下迅即出动。

泸定县人武部政委田勇带领10人先遣队赶赴震中,途中因道路受阻,采取部分人员摩托机动、部分人员徒步行军的方式,于15时左右抵达磨西镇;县人武部部长温耀光带领120人的乡镇民兵队伍和单兵帐篷、工兵铲等应急物资随后抵达,包括县民兵应急营在内的113名民兵也已陆续抵达得妥乡、燕子沟镇、冷碛镇等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各队伍到达后,立即投入到废墟搜救、转移安置、帐篷搭建等工作中。县人武部军事科长朱洵在道路中断处分批次运送后续民兵队员、退伍军人志愿者等人员和头盔、单兵帐篷、携行被褥、食品、饮用水等物资。石棉县人武部组织30余名民兵投入救灾工作之中。

据悉,省道211线海螺沟隧道至燕子沟镇段已全线受损中断,磨西镇、得妥乡、燕子沟镇村道不同程度受损,老旧房屋部分垮塌,少数新建楼房出现裂纹,其中磨西镇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具体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李平、罗双奇、孙绍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