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8·25”疫情共报告阳性感染者766例 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全市22个区(市)县

2022年09月0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日电 (郭莹)今天,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通报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8月31日24时,成都市“8.25”疫情共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766例,其中确诊病例570例、无症状感染者196例。该起疫情已在本地出现续发传播,疫情处于上升期,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公共场所,包括住家小区、培训机构、学校、车站、餐馆、菜市场、商超、游乐园等。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传播多、病例活动分散、风险场所广泛、全市疫情形势异常复杂严峻。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防疫工作有关要求,9月1日上午,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9月1日至9月4日成都市全域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全市人员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成都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各地将暂停社会面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医疗机构采样点和入川即检采样点正常开放。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发布的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中高风险区和居家隔离人员按相关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除了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通告》还就加强社会面管控提出要求: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农村地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

市民居家后,成都市将统筹安排人员和重点单位,调整公交、地铁运营频次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工作人员凭电子通行证、工作证或单位证明以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重点单位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确有特殊需要的市民,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出租车、共享单车不停运。来(返)蓉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凭始发地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同时,建立专门队伍,及时服务保障市民需求,特别是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就医和生活保障。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可以出入小区;组织人员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杨小广说,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继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防疫基本行为,继续配合全市开展的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守护自身健康安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