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星夜集结 火速驰援

中建五局驰援成都市锦江区防疫工作者临时工作室及倒班室建设

2022年08月31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接成都市锦江区政府通知,现紧急征集驰援防疫工作者临时工作室及倒班室建设人员,请未居家隔离且持有24小时内阴性核酸报告的人员向综合办自愿报名!”

“我10分钟赶到!”

“我在青白江,我有24小时核酸报告!”

“我从龙泉出发了,大概40分钟到!”

“场地需要迅速落实,集装箱已落实45辆运输车辆!”

“所有驰援的员工,注意个人防护!”

……

8月29日晚上9点49分,成都市锦江区政府致电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当下志愿者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志愿者的安全居住环境和基本生活,急需贵司支援建设防疫工作人员临时工作室及倒班室。”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接到紧急援建任务后,锦江发展集团联动中建五局四川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驰援区防疫人员临时工作室及倒班室指挥部。双方火速集结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工人近30人 “组团式”奔赴点位,参与临时工作室及倒班室建设,在1小时内完成了援建人员通行证办理和各方协调工作,次日增派人手至50人以上。

“各位现场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参与抗疫是使命担当,个人防护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指挥长吴鑫多次提醒。

截至8月30日晚上12点,援建人员在24个小时内完成了20余个点位、30余个集装箱(含照明和插座)、20余个移动厕所安装,预计可容纳300余名志愿者居住和办公。照常理说,改造一个集装箱的时间约为4小时,但公司与租赁厂家沟通,将平时储备的改造好的箱体直接吊运、安装、使用,以此节约搭建时间。

据现场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五局四川公司便储备集装箱500余个、运输车辆100余辆,主要用于项目临时办公及住宿,若疫情发生,可作为临时隔离点、执勤补给站。

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疫情期间,中建五局四川公司携手各单位以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主动参与方舱医院援建、防疫隔离设施搭建、为群众免费做核酸、协助社区完成疫情排查以及抗疫经验和做法的交流分享,先后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曾获成都市建筑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企业称号。(刘思思 谢瑶)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