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重庆大足区发生森林火灾 四川森林消防赶往现场扑救

2022年08月2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马尔康大队二中队夜间清理火线。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8月21日,马尔康大队二中队夜间清理火线。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2日电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重庆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8月20日14时43分左右,重庆市大足区万古镇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迅速组织所属阿坝支队、成都特勤大队228人33车的救援力量赶赴火场参与扑救。

救援队伍抵达火场后利用无人机进行了现地勘查,经勘查,火场为山地地形,平均坡度20度,最大坡度70度,火场植被以慈竹、松树和杂灌为主,现场温度达到43摄氏度,救援人员受双重高温炙烤,给扑救带来了极大难度。

按照现场联合指挥部的作战意图和火场态势,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主要担负扑救全线明火和保护周边重要目标任务,由阿坝支队和成都特勤大队采取以水灭火方式合围扑救,当地消防、武警、民兵和群众、航空救援等力量共586人配合森林消防队伍协同行动,同时K-32和米-171直升机在火场实施空中吊桶扑救作业。

此外,为防止救援人员中暑和热射病等情况发生,四川森林消防为救援人员准备了冰冻水、藿香正气液等降温解暑物资,并协调当地医疗救护车和医务人员伴随保障,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截至8月22日12时,在各方的配合扑救下,累计扑灭火线4公里,周边群众已转移安置,无人员伤亡,火灾仍在紧张扑救中。(朱虹、张杰、程雪力、卢耀强)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