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闭幕

2022年08月19日20: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王波)今日下午,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5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以下简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会上,大赛监督仲裁组组长夏冬梅作监督仲裁意见说明。专家组组长张飞霞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从赛项概述、赛项设计、成绩分析、作品案例4个方面对赛项进行了精彩点评。裁判长田正芳宣布赛项获奖情况。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参赛代表队、优秀指导教师进行颁奖。

大赛共决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其中,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5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10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16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52支代表队共计10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迎高温、战酷暑,鏖战7小时,完成数控关键技术应用水平和职业岗位能力考核。赛场上青春的气息、自信的面庞、熟练的操作,展现了参赛选手锲而不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教育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赛事属性,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提供了广阔舞台。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校,对赛事精心筹划、用心协调、匠心服务,全校各部门及学生志愿者500余名师生拧成一股绳,深度参与大赛的组织、服务、后勤保障、开闭幕式等各项工作中,共同克服了疫情防控压力大、大赛筹备任务重、天气极端等诸多困难,为赛项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