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野生大熊猫惊喜四连现

2022年08月2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野生大熊猫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供图
5月25日,野生大熊猫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0日电 (朱虹、王洪江)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和平武县新驿村跨区域联合巡护中安放在白熊坪区域的一台红外相机,连续4日记录到野生大熊猫的活动影像。

白熊坪区域是继我国第一个大熊猫野外生态观察站“五一棚”之后建立的第二个大熊猫野外生态观察站。此台红外相机布设位置是大熊猫活动较为密集的区域,海拔2900米左右,竹类生长良好,气温相对稳定,隐蔽条件良好,食物资源和水资源非常丰富。

5月25日,野生大熊猫第一次出现在镜头里。它兴致勃勃地径直走向镜头,想必是对红外相机产生了浓厚兴趣,由于雨季,镜面被雾水模糊,但丝毫也不影响它在镜头前闻、嗅、瞅、摸,尽全力展现它的技能。

5月26日,野生大熊猫第二次出现在该镜头里。不同的是,它一副大败亏轮的样子,或是与其他大熊猫争抢配偶,或是争抢领地,亦或是在泥坑里打了一个滚、洗了一个泥水澡,弄得蓬头垢面。

5月27日,野生大熊猫第三次出现在这一镜头里。只见它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自己的开心乐园。

5月28日,野生大熊猫第四次出现在镜头里。那天阳光格外明媚,一束一束的光落在它身上;下午2时左右,它观察了一下周边环境,确认安全后,找到一个相对阴凉的地方歇歇,在大石头上享受着大山里的惬意时光。

据工作人员介绍,镜头里连续4日出现的这只野生大熊猫为同一只,是一只成年野生大熊猫。每年3-5月,是大熊猫的发情期,在这个期间,野生的大熊猫会遵循着本能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但由于大熊猫求偶交配时非常爱打架,所以就出现了一些“蓬头垢面”的样子,这也意味着,大有可能明年的唐家河片区将又会多一只可爱的野生大熊猫国宝。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