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及时油”保障“充足电” 中石油四川销售全力护航迎峰度夏

2022年08月2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请问是中国石油吗?我们的厂房限电停工,急需用油发电,能帮我们送油吗?”8月18日晚8点,位于宜宾市临港工业新区的市重点企业宁德时代厂区停电,随即向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宜宾分公司紧急求援。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宜宾分公司即刻行动,详细了解对方设备规格、油耗详情等信息,拟定用油预量,调配罐车火速送油。

同时,派出专业人员前往现场协助发电,确保卸油环节平稳受控。9点48分,油罐车驶入厂区,在卸油的关键环节上出现了突发状况。由于厂区没有配备小型油罐等储油设备,油罐车卸油管径与集装箱式发电机入油管径不匹配,如何把油送入发电机成了大问题。保供小队立马从携带的抢险设备中就地取材,通过不断测试、调整,终于在5小时内,成功保证了30吨柴油投入当晚的发电作业,确保了该企业正常生产。

中石油四川销售宜宾分公司保障宁德时代公司紧急用油需求。刘欣摄

中石油四川销售宜宾分公司保障宁德时代公司紧急用油需求。刘欣摄

8月18日下午,来自北京、山西、山东、江苏、浙江等13个省(市)电力公司的50台中压发电车抵达成都,在蓉城多地限电限产的紧要关口,全力保障民生应急用电。对此,中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将中压车发电保供工作提至当前最高优先级,第一时间对接经信局、能源办与国网电力公司,制定了应急保供制度,明确保供站点与配送计划,确保不发生断档脱销情况。截至目前,中石油四川销成都公司共承接18个区域内14辆中压车供油任务,预计每天供应发电用油20吨。

中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还积极梳理零售客户档案,对辖区内的医院、消防支援、环卫服务、应急救援、重大项目等民生保障单位全覆盖对接,共联系重点民生保障单位26家,日均提供发电用油35吨,确保民生保障单位供应及时。

中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新津城关加油站员工正在为国家电网应急救援车辆加油。刘一骁摄

中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新津城关加油站员工正在为国家电网应急救援车辆加油。刘一骁摄

此外,中石油四川销售泸州分公司也认真梳理全市限电企业833户,第一时间组织片区、加油站人员上门拜访,收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油品需求量,落实专人主动对接供油服务事宜。针对自备燃油发电机发电保生产的工业企业,提供“送油上门、柴油让利优惠”的政策支持。在工业企业密集区的加油站,开通加油“绿色通道”,提供快速提油服务。截至8月19日,累计服务限电工业企业25户、供油12吨。

8月16日下午2点,中石油四川销售资阳分公司南骏加油站经理严亚龙随车配送2500升柴油,来到离城20多公里的丰裕镇冬山村都江堰引水工程西口林支渠项目工地上,为正在工地上开展引水工程施工的工程车和挖掘机加注油品,全力保障引水工程用油。

中石油四川销售资阳分公司员工为都江堰引水工程西口林支渠项目加注油品。卢彬摄

中石油四川销售资阳分公司员工为都江堰引水工程西口林支渠项目加注油品。卢彬摄

据了解,8月以来,四川地区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流域干旱导致水电发电能力下降,全省用电形势严峻。中石油四川销售坚决扛起央企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供电公司统一调度,干部员工把珍惜资源、厉行节约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全心全力“让电于民”。全省21家地市公司、2200余座加油站克服现实困难,为保障民生工程、重点企业用上“充足电”送去“及时油”。

用“及时油”保障“充足电”,中石油四川销售用实际行动全力护航迎峰度夏。(何悠 孙卓 刘欣 钟燕 徐莉)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