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24小时免费开放 成都“湖畔球场”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2年08月22日09:0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24小时免费开放 成都“湖畔球场”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湖畔球场”成为成都篮球爱好者的网红打卡点

  “这里靠着湖边,风景特别漂亮。”

  “晚上7点就开灯了,一直到凌晨5、6点灯还亮着。”

  “在这儿打球氛围特别好,有一种大学时期的归属感。”

  ……

  成都有一片篮球场,距离兴隆湖仅数米,与湖作伴、以月为景,打球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兴隆湖的夜景。正是因为这样的景致,这座“湖畔球场”成为了成都众多篮球爱好者的新晋网红“野球”打卡点。

  湖光月色

  湖畔球场别有一番意境

  近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探访了位于成都市兴隆湖畔的户外篮球场,整个场地包含一个全场和两个半场。夜色降临,篮球场四周的照明灯随之开启,灯火通明的球场为兴隆湖注入动感与活力,被众多网友称为“成都最美野球场”。

  记者于19时30分左右来到兴隆湖篮球场,夕阳还未落山,就已经有不少篮球爱好者在场地内热身。20时左右,太阳余晖将尽,远处龙泉山上升起一轮泛红满月,月光与湖水相互映照,形成了独特的美景,以此为背景的兴隆湖篮球场更是别有一番意境。

  全民健身

  人性化24小时免费开放

  拥有如此美景的兴隆湖篮球场吸引了不少篮球爱好者前来打卡,记者了解到,来兴隆湖打球的爱好者有一部分住在周边,但更多的是从市区远道而来。

  据在球场内打球的爱好者介绍,他们不仅是被美景吸引前来打卡,还在于,“场地里晚上依旧有灯光,24小时不间断地免费开放,让上班族的运动不再受有限的业余时间限制。”

  “湖畔球局”

  营造更好的健身氛围

  在这些篮球爱好者中,有人每天自发组织类似在成都大源中央公园篮球场开展的业余比赛,他们为自己组织的球局取了一个颇为应景的名称——“湖畔球局”。

  组织者每天都会在其中一片场地内组织半场4v4篮球赛,并维护现场秩序,为前来参与的篮球爱好者分发号码牌、分组排序,活动经常进行到晚上12点左右。“我们的活动是大家都可以来参与的,连续取胜的小组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品。”

  “湖畔球局”的理事人王荣说,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扩大兴隆湖篮球场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营造更好的全民健身氛围,让大家体验到运动带来的乐趣。在接受采访时,“湖畔球局”参与者刘顿辉表示,球场的氛围特别好,也很干净,“在这里打球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一种大学时期的归属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王帅 实习生 任雨婷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