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常委活动

四川: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减灾保丰收

2022年08月19日07:4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减灾保丰收

  8月18日,全省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防范应对高温干旱,毫不放松抓好抗旱减灾保丰收。

  会议指出,今年7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干旱天气,部分地方农作物受灾严重。目前,全省夏粮已获丰收,但全年粮食的大头还在秋粮。据气象部门预测,我省高温天气可能持续到8月末,这给秋粮生产带来严峻挑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绷紧、行动上要快速、工作上要实在、督导上要严格。要聚焦抗大旱抗长旱,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全力以赴保农业生产用水,加快完善抗旱基础设施,坚决打赢抗旱减灾这场战役,确保秋粮再获丰收。

  会议强调,要聚焦大春稳产增产,抓紧抢收抢管,抓实抗旱保苗,抓牢晚秋补歉,坚决完成粮食生产目标。要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确保农业保险尽早兑付到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聚焦生猪产能稳定,推动畜禽产品有效供给。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守住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维护农业农村安全稳定。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