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又双叒叕破纪录!成都简阳气温飙到43.4℃ 而降温还要等到……

2022年08月22日07:51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又双叒叕破纪录!成都简阳气温飙到43.4℃ 而降温还要等到……

  

  高温还在持续“嚣张”。8月20日,截至16时,达州渠县气温达到43.6℃,泸州合江43.5℃,成都简阳43.2℃,其中合江、简阳都打破了当地观测史纪录。

  8月21日,简阳持续加大“火”力,15时,简阳的气温飙到43.4℃,再一次刷新高温纪录。此外,这个温度,还打败了同一时段的重庆,成为了全国高温榜冠军。与简阳同时上榜全国高温TOP的,还有高县、兴文、富顺、蓬安、自贡、合江,气温都在42℃以上。

  高温没有就此收手的意思。

  几乎在简阳登上全国高温榜榜首的同时,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2日-25日,盆地大部地方维持高温晴热天气,其中达州、广安、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0市的部分地方和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5市的东部可达40℃或以上。

  降温将从8月26日开始。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6日开始到28日,四川的高温天气自北向南逐渐结束。(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