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双城共建协同发展

本报记者 蒋云龙
2022年08月22日06: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153个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年度重大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累计完成投资达4599.7亿元,年度投资1287.5亿元。

  凤栖湖畔,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的“头号工程”—金凤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正在忙碌。负责人徐辉表示,2025年将引育一批领军型科研人才,攻克一批引领性前沿技术,取得一批标志性原创成果,建成具有全国竞争力的生命健康创新策源地。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样的大型科技创新项目共有30个,已全部开工。目前,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1至3号楼主体封顶,四川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医学大楼已完成消防验收,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一期)已上线运行。

  今年以来,重庆、四川两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两省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作用,抢抓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机遇,协同加强项目服务调度,协调解决项目要素制约,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互联互通的步伐在加快。渝昆高铁(川渝段)、涪江干流梯级渠化双江航电枢纽工程等25个项目超额完成时序年度投资任务。乌江白马航电枢纽主体工程已经开展二期临时设施建设。

  现代产业体系协同推进。重庆腾龙5G产业园、宜宾锂电产业项目等56个项目超额完成时序年度投资任务。璧山中新智能产业园项目(一期)开工建设,京东方重庆第六代AMOLED面板(柔性)生产线开展试运行,成都产业集团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完工。

  生活服务更加便捷可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便捷生活行动事项(第二批)通知,要求交通通信、就业社保、教育文化等方面27类事项便捷化年底前实施到位。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西南大学宜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一期)等10个项目超额完成时序年度投资任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2日 19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