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情系一线劳动者 夏送清凉显真情

四川省人社厅走访慰问高温作业农民工

2022年07月11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人社厅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农民工朋友并发放慰问金、防暑用品。吴舒婷摄
四川省人社厅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农民工朋友并发放慰问金、防暑用品。吴舒婷摄

“感谢大家的付出!”烈日炎炎,高温酷暑。今日,为了解农民工生产生活、就业现状、权益维护、参保情况等情况,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带队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农民工朋友并发放慰问金、防暑用品。

“大家在高温下工作很辛苦,感谢大家的付出!在工作中注意安全、注意防暑。”在双凤桥TOD项目现场、美团成都灵生-簇桥站,胡斌详细了解项目施工情况及一线劳动者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表示感谢。安全无小事。他表示,“高温下工作,各单位和企业一定要保证工人的安全,科学安排作业时间,完善防暑降温配套设施,加强劳动保护,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当天,走访慰问组还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维护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一同发放到农民工朋友手中。

《通知》要求,要切实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企业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纳入工资总额,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站长会给我们准备水、冷饮。”美团成都灵生-簇桥站骑手杨志鹏介绍,平台每天有十多块的高温补贴,10天内跑满300单,还有188元奖励。(王凡 吴舒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