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山市沐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万吨污水变净水 人人保护母亲河”公益研学活动

2022年07月07日14:37 |
小字号

“万吨污水变净水人人保护母亲河”公益研学活动。沐川生态环境局供图
“万吨污水变净水人人保护母亲河”公益研学活动。沐川生态环境局供图

为引导青少年形成生态环保意识,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近日,乐山市沐川生态环境局联合新华文轩沐川分公司,组织幸福中学40余名学生,在沐川派普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万吨污水变净水 人人保护母亲河”公益研学活动。

同学们沿着粗细格栅——提升泵——氧化沟——沉淀池——反硝化——紫外线消毒——出水口的路线一边走一边看,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污水从进入污水处理厂到离厂的每一步变化及其涉及到的物理化学反应原理。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净水小实验,通过对比处理前后水质的变化情况,让同学们清晰地感受到污水处理厂的“神奇”力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污水净化相关知识的了解,还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兴趣。

最后,沐川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高洪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意识、环保意识,让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环境、护环境,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同守护我们祖国的绿水青山,成为沐川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