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球首款 “四川智造”大型四发无人机首飞

2022年10月30日07:4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款 “四川智造”大型四发无人机首飞

  10月25日12时23分,自贡凤鸣通用机场,一架代号为“双尾蝎D”的大型四发无人机自主驶入跑道并顺利升空,飞行18分钟后,于12时41分平稳着陆。记者获悉,这架成功首飞的无人机是由四川一家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

  据了解,“双尾蝎D”是在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的“双尾蝎”系列无人机平台基础上开发的新型支援保障型产品,是全球首款大型四发、多用途、中空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该机翼展20米、机长10.5米、机高3.1米,最大起飞重量4.35吨、最大载重重量1.5吨、最大装载空间5立方米。4台发动机和发电机配置,使得“双尾蝎D”在保持“双尾蝎”系列无人机既有优势的基础上,具备了更大的装载空间、更重的装载能力、更强的用电支持和更高的系统可靠性、飞行安全性,可携带更多高性能的任务载荷,执行货运物流、航空播撒、任务载荷使用等支援保障任务。

  成功首飞后,“双尾蝎D”大型四发无人机转场广东珠海,将参加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