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开放日: “油”历来时路

西南石油大学师生团队赴西南油气田公司寻访劳模足迹

2022年07月01日21: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石油劳模寻访实践团拜访西南油气田公司退休干部。易林摄
石油劳模寻访实践团拜访西南油气田公司退休干部。易林摄

6月30日,西南石油大学“飞翔劳模创新工作室”石油劳模寻访实践团前往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了解四川石油发展史、聆听劳模故事、感念石油精神。

此次活动由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办大力配合,旨在展示公司发展成就、提升企业形象、拉进公众距离。

沿着四川盆地油气工业发展时间线,实践团参观了石油路主题文化街区及西南油气公司展厅,通过石油师入川、川中石油会战、川东石炭系发现、龙王庙组气藏发现、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成等内容,了解到四川油气工业世纪变迁与开拓发展的光辉历程。实践团队员表示,“通过这段历史,我更能深刻挖掘出石油人的精神和那段沉淀已久的石油故事。”

随后,实践团拜访了原四川石油管理局基建处退休干部门凤毅,及原四川石油管理局工会女工部部长谢奉霞。88岁的门凤毅曾是石油师的一员,他翻开书籍,带着队员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19军57师成建制改编为石油工程第一师的历史。“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你们一定要把课堂学习和实际结合在一起,要到石油一线去锤炼,因为越艰苦越能磨练出经验。”门凤毅寄语道。

在采访西南油气田公司劳模时,勘探开发研究院区域地质研究所所长、党支部副书记周刚也表示,作为劳模,在苦干实干的同时,更要有创新和担当的精神,要用掌握的最先进知识去攻克最关键的技术并取得成果,最终服务企业、回馈社会。

据介绍,实践团由西南石油大学2名辅导员老师、15名学生组成,该团队是以劳动模范为主体、学生榜样为补充,挖掘和编制劳动模范“资源图谱”,通过“劳模大讲堂”宣讲劳模事迹,突出价值引领。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来。开放日活动是敞开大门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有效方式,这次活动可以让石油学子们更好地感受石油精神、川油精神,为他们未来的学业、事业增添精神动能。”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易林)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