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千米高空穿云破雾!直击特种兵高原伞降训练

2022年06月30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朵朵伞花在高空绽放。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朵朵伞花在高空绽放。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30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千里机动至西北高原进行驻训,部队在高原陌生地域展开多机型、多伞型、多课目的伞降训练,着力提升特种兵立体渗透的作战技能。

“730,730,注意右侧风,准备进入!”地面上,气象引导员王富强引导直升机进入预定空降地域。在高原进行伞降训练,因为风速风向变化无常,每一次飞机进入的方位角度和投放时间都会有很大的变化,为确保跳伞员着陆位置的精准和安全,气象引导员时刻关注着气象情况。

直升机上,随着离机指令下达,特战队员依次跃出机舱,蓝天之上朵朵伞花瞬间绽放。特战队员快速操纵降落伞,向预定着陆位置降落。

“高空的跳伞员,高空的跳伞员,你们的伞开得好,统一打开排气孔,面向T字布,第三名第四名注意避开。”战士白杨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伞降实跳,没想到刚刚跃出机舱,就因为风向影响,与另外一名跳伞员快速靠近,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地面指挥员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对其进行指导,及时排除了情况。

“当时刚刚跃出机舱,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发现已经在靠近另外一名战友了,内心还是比较紧张的,还好有地面指挥员的指导,我才能够快速排除情况,安全着陆。”成功着陆后的白杨很是感慨。

高原气候瞬息多变,含氧量稀薄,对跳伞员的技术、身体、心理都是一种考验。据了解,为帮助新跳伞员快速成长进步,该旅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每一个架次都是党员干部骨干带头实跳。某特战连连长林瑞表示:“我们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不仅能够有效激发大家训练的积极性,更有助于我们观察新跳伞员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指导帮带。”

据悉,这个旅为攻克伞降训练立体渗透难题,连续5年来在平原、山地、高原等不同地域展开昼夜间伞降训练,收集伞降数据,不断完善伞降训练模式和组训方法,刷新着单位伞降纪录,并不断向险难课目发起冲锋。(彭茜、刘兵、张佳军、白鹏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