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圆满完成陕西省2022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任务

2022年05月28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陕西省2022演习蓝田分会场。安能三局供图
陕西省2022演习蓝田分会场。安能三局供图

5月27日上午,由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陕西省2022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陕西省西安市正式打响。

演习模拟了陕西省出现大范围高强度持续降水过程,西安市发生极端强降水,引发城区积水严重、灞河河水暴涨,同时蓝田县、国际港务区、灞桥区、长安区等多地受雨情水情严重威胁,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指挥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开展灾情处置,有效检验了各级指挥部指挥协调和参演力量抢险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方式,共600余人参演,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从西安、成都、重庆三个方向抽调了参演人员100人、救援装备35台套,参演了6个演练科目中的决口封堵、城市排涝2个重点科目。西安基地筹备组全力做好了演练协调、场景构设及人装组织工作。

在城市排涝课目中,中国安能重庆基地利用高空式排水抢险车、迪沃4000型排水车、龙吸水子母车等多辆专业应急排水装备开展救援作业,并通过六旋翼侦察无人机等先进侦查装备进行空中侦察、空中广播任务,充分展显了救援队伍城市排涝快速、高效、专业处置能力。

决口封堵课目由中国安能成都基地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共同完成。在封堵过程中,安能救援队伍利用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侦测船等先进侦测装备进行险情侦测,通过“机械化双向立堵”的方式,按照“抢筑裹头、戗堤进占、块石合龙、黏土闭气”的战法组织抢堵。安能抢险队员们精神抖擞、雷厉风行,仅用10多分钟便圆满完成决口封堵任务。

此次演习是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首次参加陕西省省级演习任务,也是中国安能西安基地的一次重要亮相,全体参战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效的处置方法展现出了中国安能救援队伍专业的救援能力和过硬的军事作风,为推动加快西安基地筹备建设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密切了关系、奠定了基础。

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加大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沟通交流,完善密切协同、联动响应救援机制,坚决保卫好陕西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剑 刘羽 王福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