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天府公安传达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2022年05月27日16:26 |
小字号

程炜讲话。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供图
程炜讲话。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供图

5月26日下午,成都天府公安召开党委中心组传达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分局全体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李柚池参加会议。会议由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程炜主持。

随后,刚刚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通济桥派出所副所长李柚池,分享了自己的从警、成长经历以及对警察这份职业的深刻体会。李柚池表示:“感谢分局党委这么多年来的培养和厚爱,感谢集体大家庭给予的温暖和力量,感谢身边的领导师傅同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坚守岗位,与战友们精诚团结、携手奋进,做群众的贴心人、战友的知心人,为公安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该分局领导及各部门同志也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受。程炜代表分局党委对李柚池表示了祝贺,希望李柚池保持荣誉,继续努力,为分局广大民辅警树立良好的模范形象,激励大家共同前进。

最后,程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筑牢警魂,永葆公安队伍忠诚本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是争先创优,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要深入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推进“1362”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治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锚定成都公安现代化建设目标,着力构建预防、智慧、集成警务新形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大保、工地、园区三大警务,努力护航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三是踔厉奋发,激励全警建功新时代。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队伍教育管理,严肃警规警纪警风,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深入实施爱警暖警举措,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广大民警辅警的第一选择;积极开展“学英模,见行动”活动,努力培养更多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李柚池一样的模范典型,让英模精神在天府公安发扬光大,在新征程上展现天府公安新作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