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勇担使命,“疫”然前行!乐山市夹江县生态环境局在行动

2022年05月18日14:32 |
小字号

“驰援木城抗疫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夹江县生态环境局供图
“驰援木城抗疫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夹江县生态环境局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乐山市夹江县发生本土疫情,夹江县生态环境局随即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起“环保铁军”的战“疫”使命,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精心安排、尽锐出战,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全县涉疫环境安全应急处置,以实际行动守卫夹江“疫”线生态环境安全。

及时部署,明确防疫任务

5月12日上午,乐山市夹江县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聚焦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主责主业,及时传达强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新增隔离场所环保设施建设、开展重点点位监测监管、加强内部防控等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做出明确安排,要求全局上下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组建夹江县生态环境局“驰援木城抗疫先锋队”,做好随时接受夹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协助开展村(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的准备。

迅速响应,保障应急处置

根据夹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夹江县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及消杀物资保障工作。全面负责3处新增备用隔离点环保设施建设,对隔离点生活污水消毒间板房和消毒设施建设、余氯在线设备安装进行全程指导。接令当天,经过近7小时的连续作业,完成第1处新增隔离点建设,随后有序推进其余2处隔离点设施建设,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保障了人员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沟通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协调五通桥区,顺利将首批4吨次氯酸钠药剂送达夹江县4个隔离场所,有力保障了应急处置工作的开展。

聚焦主业,做好技术支撑

夹江县生态环境局聚焦主业,在疫情发生后迅速组建应急监管监测队伍,对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医疗机构、定点隔离点、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风险点开展全覆盖监管和应急监测。强化对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处置和污水处理的督导,指导设立医疗废物贮存场所、落实专用收集箱和包装袋、建立医疗废物转运通道,对医疗废物、废水进行专业化科学化无害化处置,提供专业技术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