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绷紧防火弦 织密防控网 | 古蔺马蹄让“红色力量”守护绿色家园

来源:泸州日报客户端
2022年05月06日18:05 |
小字号

连日来,古蔺县马蹄镇坚持党建引领,绷紧森林防火弦、织密疫情防控网,让党建“红色力量”守护马蹄镇每一片土地。

党旗在防控最小单元飘扬

据悉,古蔺县马蹄镇按照林地面积将全镇森林划分为268块重点林块,采取10户联保的方式,发动全镇208名党员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

同样,疫情防控也采取网格管理模式,全镇233个疫情防控网格员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排查、宣传。“我们大多是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只有大家团结起来,才能保卫好我们的家园。”马蹄社区老党员彭灿说道。

党员在急难险重一线发展

“这是吴鸿,是我们村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也是今年我们村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马蹄镇康田村党支部书记吴泽刚介绍道。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马蹄镇因有输入病例2例,对康田村实行圈层封控管理,群众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吴鸿主动申请,义务为村民运送物资,一个月内代购物资3.8万元,让康田村1600余名群众生产生活得到保障。吴鸿还积极参与村上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点值班值守,引导群众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近年来,马蹄镇党委注重从急难险重一线发现优秀人才,累计发展党员17名,一批批新鲜血液为马蹄的发展注入“红色力量”。(泸州日报记者张婷)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