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天府公安青年民警侯正强:无悔青春 献礼藏蓝

2022年05月05日13:01 |
小字号

侯正强。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供图
侯正强。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供图

青春如歌,时光正好,成都天府公安的青年民辅警亦是青春大军中的一股强大力量。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之际,这支“大军”中的一位优秀青年获得了“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荣誉,他便是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巡警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长,分局情指中心专职指挥长——侯正强。

时光的轮盘拨回到2007年,彼时二十岁出头的青涩“小候”加入公安队伍中,穿上梦寐以求的藏蓝警服,实现了儿时的从警梦。岁月流转,在时光的磨砺中,侯正强的入警初心愈发坚定,他用15年的青春热血一路谱写着忠诚担当。

从警以来,侯正强共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次,荣获全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全省公安系统遂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等表彰。

实干笃行,情指工作挑大梁

作为分局情指中心专职指挥长,侯正强责任重大,十分忙碌。工作辛苦,但他却乐在其中,把深钻细研公安业务当成人生追求和生活乐趣。

近年来,分局着力推进“大指挥”工作新格局建设,“情指情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机制改革迫在眉睫,“机制先行、专班运行、合成作战、跟踪问效”的改革思路也应运而生。制定方案这个重任自然而然地落在侯正强头上。虽困难重重,但他内心坚定、迎难而上,充分展现出一位新时代青年敢战敢拼的气质。

经过精心打磨,侯正强最终牵头制定出了符合分局警务工作实际的工作方案,为分局 “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机制实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细致严谨,全力以赴迎大运

若说起侯正强的工作作风,同事们对他的评价用8个字可以概括——认真负责,细致严谨。在生活中,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在工作中,他也时刻要求自己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成都提升国际化水平、充分展示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水平形象的极好机遇,意义重大、不容有失,分局承担着其中重要的安保任务。作为分局大运安保工作的联络人和分局大运办、新区大运安保办的专班成员,侯正强牵头组织完善了分局大运安保方案10余份,并按照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的要求,及时收集各单位周任务推进清单,就完成情况逐一进行盯对销账。

为及时掌握与大运安保工作推进相关的各类最新信息,他主动强化与市局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和新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收集并组织上报各类大运安保工作日报、周报等信息200余条,及时指导、反映出了各职能组有计划、有针对性推进大运安保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实效,为分局高效有序推进大运安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临危不乱,抗疫冲锋显担当

面对新冠疫情,侯正强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展现出时代青年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

在今年成都“2.20”“4.01”疫情中,他将情指中心指挥大厅作为24小时在线的战场,在面对辖区多小区相继被封控、全区全员启动核酸检测等情况下,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充分依托“情指勤舆督”改革成效和智慧公安建设成果,全面收集研判各类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全面协助分局领导统筹调度全局警力精准高效开展工作,全力为一线警力提供警务平台支撑,有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他积极响应团总支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围绕执勤自我防护、涉疫警情应急处置等重点内容,组织专项培训20余次;他勇扛责任和使命,带领大队青年民辅警们积极认领巡逻防控、卡点核查、点位守护等各项疫情防控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守牢要道关口、排查消除隐患、筑牢安全屏障、守护城市安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