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行动走进花园村

2022年04月27日12:26 |
小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座谈会。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座谈会。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为打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令枪,4月25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静,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跃华带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对口帮扶的沐川县底堡乡花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对村集体急难愁盼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助推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花园村第一书记杨可详细介绍了花园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发展和驻村帮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了解到花园村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中,因合作社项目发展困难,存在无力支付部分群众土地流转金的问题后,王静和梁跃华当即对接沐川县政府有关领导,群策群力,寻找问题的解决路径。座谈会后,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向花园村捐款5000元,帮助花园村开展村民积分管理,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动乡风文明。

随后,党支部一行深入花园村魔芋种植基地查看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并通过走访询问工作人员、周边农户,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此外,大家还前往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魔芋生产加工、产品类型和销售渠道等,为花园村魔芋产业发展提前谋划。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党员来到沐川县青少年地学与科创研学基地,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群众的“问题清单”“意见清单”变为党员的“服务清单”,不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也是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希望持续、长久、高效地开展下去。

此次活动是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核心引领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未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和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