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组织狙击手集训 练就“一枪毙敌”本领

2022年03月2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狙击手在丛林中行动。李孝时摄
狙击手在丛林中行动。李孝时摄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 “距离,345米;风速,2米每秒……”狙击小组快速占领阵地后,观察员当即测距,并迅速向狙击手传递简要目标信息。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的50余名狙击手齐聚训练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狙击手集训。此次集训坚持一切训练从实战出发的理念,巧妙利用地形,组织狙击手展开潜伏狙击、山林狙击等高难课目训练,不断锤炼狙击手在多种复杂环境下“一枪毙敌”的作战本领。

梁潇是此次狙击手集训的教员,谈及集训队的训练方法,他说,集训队员们利用穿米粒、立弹壳等方法培养耐力、注意力和瞄准的准确度,通过多种方法提升据枪的稳定性以及射击抗干扰能力,做到“全身静、食指动”。

“只有通过平时训练一点一滴的积累,实战中才能深入敌后完成狙杀任务。肩上沉甸甸的狙击步枪,是我们的岗位责任、更是光荣使命。”梁潇说。(彭茜、李孝时、张立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