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发布2021年度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

“川渝通办”210项事项实现落地可办

2022年03月22日07:1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渝通办”210 项事项实现落地可办

  3月18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发布《2021年度四川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天府通办”用户数突破6000万,“川渝通办”210项事项实现落地可办。

  《报告》重点围绕服务成效度、办理成熟度、基础支撑度、服务方式便利度、日常监测、政务服务创新度6个方面建立科学客观的评估指标,以“优秀”“良好”“中等”“一般”“待改进”5个等级对全省21个市(州)政府和46个省直部门展开评估。

  在市(州)评估结果中,14个市(州)处于“优秀”行列,7个市(州)处于“良好”行列。实现获评“中等”“一般”“待改进”等级的市(州)数量清零。

  在省直部门(A类)评估结果中,13个省直部门处于“优秀”行列,10个省直部门处于“良好”行列,3个省直部门处于“中等”行列。在省直部门(B类)评估结果中,6个省直部门处于“优秀”行列,9个省直部门处于“良好”行列,5个省直部门处于“中等”行列。省直部门(A类)(B类)均实现获评“一般”“待改进”等级的数量清零。

  《报告》显示,四川建成覆盖49个省直部门、贯通省市县乡村五级“1+5”(1个省级主站点,省市县乡村5类站点)政务服务建设运营体系;完成40个省级自建业务系统和46个国垂系统对接,国家和省平台便民应用总数突破6000个。“天府通办”用户数突破6000万,成为我省使用人数较多、应用领域最广、业务集成度最高的政务服务品牌。

  在跨区域协同服务方面,两批次共210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已全部实现落地可办,第三批还将实现101项通办事项。148项“西南五省跨省通办”事项中已实现51项落地可办。四川还积极参与泛珠三角区域9省通办,已初步梳理出通办事项166项。(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