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外卖平台“暗号”售烟?相关部门:已依法查处

2022年03月22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超市违法行为及处理情况。青神烟草供图
超市违法行为及处理情况。青神烟草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2日电 3月21日,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烟草专卖局严格落实“集中打击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工作”要求,加强对利用互联网在生产、物流寄递、储存、销售等各环节涉烟违法活动线索的收集和排查,成功查处一起通过外卖平台非法销售卷烟的违法行为。

3月中旬,青神县烟草局执法人员收集到某超市通过外卖平台销售卷烟的线索。经调查发现,该超市店主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但通过其外卖平台账号内“你懂的”商品栏违规发布售烟信息,上架图片均以饮品副食形式展现,卷烟名称则采用中文+拼音的“暗号”标注,消费者在网上下单付款后由骑手进行实时配送,交易过程极具隐蔽性,同时存在向未成年人售烟的风险。

该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违法销售卷烟的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依法责令该超市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同时,对持证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责令其立即删除通过外卖平台发布的售烟信息。

据介绍,下一步,青神县烟草专卖局将以此案为契机,对辖区内通过外卖平台“偷售”卷烟的行为进行彻底清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赵祖乐、刘一恒、徐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