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会计类行政许可证书全面应用电子证照

2022年03月18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袁菡苓)昨日,据四川省财政厅消息,为深入推进财政“放管服”改革,实现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四川省财政厅启动了会计类行政许可证书电子化工作,通过开发四川财政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实现与财政部会计行业证书管理系统和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并全面梳理、归集存量证照信息,实现了电子证照签发、共享及亮证等功能。

目前,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证书、会计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和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四类行政许可证书已全面应用电子证照。通过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和场景应用,可以减少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交材料的种类,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真实可靠相关证书的查询及核验服务,有效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