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总投资64亿元 四川万源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3月15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黄贵明供图
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黄贵明供图

3月15日,万源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64亿元,2022年年度计划投资14.08亿元。

万源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计7个项目,分别为总投资30亿元的省级重点项目四川西部制汇能源有限公司储配煤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省道101线鹰背—河口段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7亿元的大巴山茶贸城、总投资6亿元的石塘片区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肉牛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后河防洪堤治理工程、总投资2亿元的镇江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暨万源市独立工矿区避险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了解,万源市2022年将实施“四个一批”重点项目77个,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个、达州市级重点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120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63亿元。截至目前,万源市谋划储备重大项目274个,总投资649.76亿元,其中国家“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项目178个,总投资387.13亿元。“三库一表”储备项目165个,总投资2280亿元。上报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23个,总投资122亿元,获得省发改委审核通过19个,通过率83%。已争取到位四川西部制汇能源有限公司储配煤基地项目省预算内资金5500万元。

项目集中开工当日,位于万源市青花镇的四川西部制汇能源有限公司储配煤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二十几台大型机械在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火热场面。该项目一期征地、拆迁补偿,铁路专用线以及储煤基地设计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8月底建成一期储配煤100万吨投产。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万源市始终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实力、夯实发展后劲的核心支撑,坚持目标导向,做实项目抓手,保持“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建立县级领导挂包、定期调度、“红黑榜”评定等工作机制,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清单化、清单工作责任化,大手笔谋划、大马力推进,密集研究、频繁调度,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确保年底交出“满意卷”。(陈本强 刘世明 黄贵明 钟渝军 于焕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