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RCEP单票减税近280万元

四川171吨锂电池原材料运抵韩国

2022年03月09日07:3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171吨锂电池原材料运抵韩国

  3月6日,由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生产的171吨锂电池原材料运抵韩国釜山港,韩国进口商同时收到一份3月4日经成都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根据RCEP协定税率,这批锂电池原材料可在韩国享受279.28万元的税款减让。这是RCEP实施以来,四川省单票出口金额最高、享惠力度最大的贸易。

  “高端锂电池原材料需求旺盛,优质稳定的产能输出将成为公司产品占领市场、吸引客源的关键,RCEP的实施更是重大利好。”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祥透露,今年天宜锂业出口到国际市场的锂电池原材料金额预计超10亿元,将比去年超50倍以上。而根据RCEP协定税率,其客户可享受近40%的税收优惠政策。

  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随着RCEP正式实施,作为锂电池原料的氢氧化锂出口到RCEP成员国关税均可降至0,这将有力推动新能源产业走出国门,加速布局全球。“在此基础上,外贸企业应紧紧抓住政策红利,充分运用RCEP成员国降税、区域原产地累积规则、开放市场准入等有利政策,抢占发展先机,扩大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成都海关关税处处长易欢芝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