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如何识别假货币?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

2022年03月09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9日电 (王凡)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反假货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识假、防假、反假货币的意识,营造健康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辖属德阳分行,组织开展2022年“为民服务 情暖巴蜀”反假货币系列宣传月活动。

德阳分行以网点附近的社区、集贸市场、周边商户为主要宣传区域,重点围绕货币防伪知识、假币处置方法、虚拟货币风险防范提示等内容,以网点大厅为宣传主阵地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网点前台设置反假货币宣传专区,摆放相关宣传折页,在大厅内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客户介绍反假知识,宣传人民币真伪识别技巧。

此外,德阳分行充分结合网点周边情况,根据附近区域特点,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开展走市集、入商户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网点为中心辐射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向来往群众及周边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人民币鉴别技巧和防范假币的方法以及真假币调换的案例,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制假、贩假、用假、拒收人民币等违法行为,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近年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多次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反假货币宣传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据悉,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将持续开展反假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维护金融市场的安全和秩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