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残奥冰球队豪取三连胜

2022年03月09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残奥冰球队豪取三连胜

3月8日下午,残奥冰球B组展开第三轮较量,中国队6比0横扫意大利队,三战三胜稳获小组第一。3月9日的晋级赛,中国队将再战捷克队,胜者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美国队。

相比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中国队是历史上首次出战残奥冰球比赛。中国队状态火热,开赛仅16秒,申翼风助攻汪之栋闪击破门;2分41秒,刚刚进球的汪之栋助攻白雪松再下一城;3分52秒,邱殿棚将比分扩大到3比0。这让场边观战的意大利球迷很快安静下来。第12分钟,胡光剑的破门让中国队带着4球优势进入第二节。

首节比赛中国队形成围攻之势,共有14次打门,意大利队打门数字为0。

易边再战,中国队攻势有所减缓,第二节完成6次打门,但汪之栋和邱殿棚分别梅开二度,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末节比赛,意大利队已无力回天,比分最终锁定在6比0,中国队稳获B组第一。

在本场比赛中,作为本届残奥冰球项目唯一的女运动员,11号于静在第二节比赛替补出场,迎来了她的冬残奥会首秀,38岁的她也是中国队年龄最大的球员。

于静透露,两年前,听说残奥冰球项目招募女队员,因对冰上项目比较感兴趣,她就联系了青岛市残联,准备去尝试一下。教练觉得她平衡能力很好,而且身高臂长,是天生练冰球的料,这样一来坚定了她选择该项目的决心。

于静坦言,由于她起步比较晚,开始平衡不容易掌握,但队友们都在鼓励她、向她传授比赛技巧,这让她变得越来越好。通过冰球运动,于静感觉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坚韧,现在经历过冬残奥会更是自信满满。

(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毅飞)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