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大运会场馆设施全部完工

已具备赛事保障能力

2022年02月18日07:1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大运会场馆设施全部完工

图为航拍的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体育公园。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聃 摄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举行。目前,成都大运会准备工作进展如何?2月17日,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行委员会获悉,成都大运会场馆设施已全部完工,已具备赛事保障能力。

  成都大运会共设置比赛和训练场馆49处。目前所有场馆设施已全部完工,13个大运会配套交通项目也已建成通车,各场馆及大运村、开闭幕式中心、媒体中心等运行团队实现一线办公,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公园部分对外开放。

  作为大运会服务保障重要的功能载体,设在成都大学的大运村将为参赛代表团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依托成都大学现有校区,大运村对学生宿舍、餐厅等26栋单体建筑进行改造提升,同时新建了代表团公寓、医疗中心、游泳馆等22个单体建筑。目前所有项目建设已全部完工,村内配套设施顺利推进,初步形成与赛事相适应的运行体系和功能支撑。

  技术运行中心是大运会所有核心业务的中枢神经,承担赛事期间比赛项目的计时记分、成绩处理以及大运会人员注册、志愿者管理等关键核心业务的保障工作。测试赛期间,该中心累计正常运行80天超过800小时,已具备赛事保障能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