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阿坝松潘2人违规野外用火被处罚

2022年02月18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焚烧地膜等杂物现场。松潘县公安局供图
焚烧地膜等杂物现场。松潘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8日电 日前,阿坝州松潘县镇江关镇镇江关村群众泽某、严某在自己田地焚烧地膜等杂物,被松潘县公安局镇江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并制止,泽某、严某对违规野外用火事实供认不讳。

2人的行为已违反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定且为二次违反,公安机关与镇党委政府对其严厉批评教育后将2人移交县林草局依法做进一步处罚。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松潘县委、县政府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的通告》,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松潘县林草局、公安局及各部门严防死守,力争避免因违规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但总有人心存侥幸,仍有部分人置命令、告诫于不顾,擅自违规野外用火。

松潘公安提醒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期不能违规野外用火,坚决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遇火必查,违法必究、严格处罚”。(谷运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