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年 最鸥鹏”民俗活动 找回熟悉的“年味”

2022年02月18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鸥鹏文教城实拍图。新鸥鹏文教城供图
新鸥鹏文教城实拍图。新鸥鹏文教城供图

虎年春节期间,为落实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新鸥鹏文教城按照“小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原则推出“中国年 最鸥鹏”春节民俗特色活动。以新春大庙会、湖畔花灯会、樱花游园会等系列活动,打造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新鸥鹏新春大庙会,正宗中国年。正月初一新春伊始,天子湖畔新春大庙会启动。年货集市、民俗非遗手工艺、民俗闯关活动、财神送好礼等系列活动于此缤纷呈现。淘得一件精致手工作品或体验一次民俗工艺制作、一场充满童趣的民俗闯关小游戏,丰富且极具内涵的新春体验,给市民带来一个福气满满的中国年。

湖畔花灯会,千人共祈福。穿梭花灯长廊,数百盏工艺彩灯,流光溢彩交相辉映,点亮大城不夜天。每一盏灯笼,每一处灯火,都象征着新一年的曙光,盛满了祝福与希望;正月十五元宵夜,新鸥鹏文教城放河灯祈愿民俗活动在天子湖畔举行,两岸人流如织,一弯湖水,一盏河灯,寄托着浓浓的相思和情意,随波而去。夜幕降临,月色倒映,千人共祈2022国泰民安、阖家团圆。

樱花游园会,赏冬樱烂漫。一树樱花,一席梦。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需求,新鸥鹏文教城斥资精心打造国际樱花节,在寒冬时节也可一睹百万樱花盛开的梦幻盛景。现场设置了樱花长廊、樱花粉音浪沙滩、樱花墙、环湖樱花小火车以及天子湖游船等系列活动,开启沉浸式樱花全体验,为来往的游客带来一场冬日限定浪漫樱花之旅。

据悉,新鸥鹏文教城是新鸥鹏集团“产城人文”四维融合的样本项目,占地约4700亩,集宜学、宜居、宜游、宜养、宜业于一体,去年荣获“2021中国最具城市影响力典范项目”“2021中国城市地标项目”等多项大奖。作为国内首个以文教为核心的产业项目,新鸥鹏文教城将致力于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形成闭环,拉动地区经济发展。(李永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