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以“金色中环”为牵引 成都成华双水碾在新赛道打造新优势

2022年02月1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当前,成都市成华区以做优做强中心城区核心功能为目标,大力实施“中环牵引、纵横联动、组团优强”发展策略,奋力打造以“金色中环”为牵引的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标杆,争当“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党工委将“金色中环”打造作为“一把手工程”,抢抓中环片区打造有利契机,在产业培育、生态开发、功能提升上发力,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下好“先手棋”,抢抓转型发展机遇。坚定落实“金色中环”策略任务,既是贯彻区委重大部署的应尽之责,也是在新的机遇条件下推动双水碾快速发展、弯道超车的现实之需。双水碾街道将抢抓转型发展机遇,按照区委“一年出亮点、三年见形象、五年强功能”目标要求,全力推动一批有影响力、有带动性的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提高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力争在中环沿线“三个示范带”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念好“产业经”,动态更新产业图谱。双水碾街道以辖区内2.58公里长的中环路双荆路段为轴,高位谋划,系统设计,推动辖区生态、产业、景观有机串联,实现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功能有机融合,力争将这条东西轴线打造为集城市交通轴、城市产业轴、城市景观轴、城市文化轴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动力轴。依托中环路双荆路段,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科学谋划、动态更新产业图谱,充分发挥链主企业、投资基金等作用,打造高水平现代化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业态。

算好“生态账”,推动生态资源转化。中环路双荆路段沿线有新绿水碾公园、沙河公园、升仙湖公园“三大公园”,并与红杉林、银杏林等生态景观以及沙河水源地毗邻,属于成都中心城区的生态优越区。街道将发挥生态景观资源优势,精心描绘生态蓝图,谋划打造可进入、可参与的生态游园,推动生态资源转换,做到文化、商业、旅游、体育等业态相融合,进一步擦亮片区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名片。(张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