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企业:“虎”力十足开新局

2022年02月18日15:23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企业:“虎”力十足开新局

  2月8日,四川久瓶联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已经全部到位到岗,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开足了马力,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酒瓶制作完成。

  四川久瓶联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档玻璃酒瓶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与泸州老窖、茅台、五粮液、郎酒、习酒等国内知名酒企广泛合作,于2017年入驻隆昌市玻陶特色产业园区,2021年7月正式投产,年产3000万只晶白料玻璃酒瓶、香水瓶和2000万只高端仿陶玻璃酒瓶,预计年产值1.2亿元。

  这是内江抓发展开新局的一个缩影。

  2月14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奋战2022年“开门红”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内江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督促企业常态化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厂区进出扫码测温、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复工复产督导。成立复工复产督导调研组,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专项调研,收集解决企业在用工、运输、贷款等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重点推动一批暂时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积分制”管理,将安全生产措施纳入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全流程、可追溯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突出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安全生产。

  加强企业政策扶持。落实工业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拟安排财政专项资金,通过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增加值激励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着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缓解企业运行压力,全面提振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截至2月14日,全市已复工企业386户,复工复产率达92.1%,返岗员工5.63万人,返岗率87%,复工复产及员工返岗情况好于全省平均,为2022年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内江日报记者 兰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