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学协商 促发展

成都光荣小区社区开展居民议事协商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年02月17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吕杭鑫摄
图为会议现场。吕杭鑫摄

人民网成都2月17日电 2月17日上午,成都市金牛区抚琴街道光荣小区社区联合成都聚能优家社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居民议事协商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会议旨在强化居民议事协商意识,以党建引领为方针指向,促进社居治理的有效性、高效性、及时性,加快民主协商的发展普及,推进参与型共治社区的稳步建成。辖区各院委会代表及居民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党建指导员、Dream One街区综合党委书记、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督导谢生平为居民讲解议事协商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谢生平以院落治理为例,讲诉如何组建院委会、管理小组、监督小组,并如何将群众的反馈意见先进行收集,再由杂化细、由繁化精,针对问题本身展开探讨决议,最终使大院达成一致意见。

随后,各院落院委会代表和居民骨干分享了在院落议事协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就面临的问题展开思考与讨论。谢生平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难点,分享了“开放空间会议技术”“共识工作坊方法”等新概念和新技巧,引导居民结合院落自身实际情况正确选择协商方式,高效高质量解决问题。

据悉,光荣小区社区以提高居民参与治理能力为核心,引进丰富的社会资源,为社区管理赋予治理新动力,为院落建设注入新活力,将议事协商制度的优势转化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效能,实现了“遇事难解决”向“协商求共识”的良好态势转变。(王波、吕杭鑫)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