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民逛超市新发现:绿色产品更丰富 包装材料更环保

2022年02月06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色产品更丰富 包装材料更环保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初步形成。

  打开“绿色食谱”,选购几份家人喜爱的小份菜,再使用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带回家……家住成华区的任俊在逛春熙路伊藤生鲜超市时发现新变化:绿色有机产品更多了,大家主动使用可降解环保塑料袋的意识强了,并且在超市内部,随处可见各类绿色标识和环保倡议,绿色低碳消费正成为一种新风尚。

  市民偏爱“绿色”产品

  记者在假期走访商超时发现,相对于传统燃油车主要通过4S店进行销售,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选择将卖场设置在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采取“直营门店”方式,像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一样供消费者进店直接挑选,仅在成都万象城记者就看到了理想、小鹏等新能源汽车品牌。

  因低碳环保、花费少,新能源汽车成为出行新宠。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绿色消费行列,新能源汽车成为市民购买汽车时的新选择。“现在充电方便多了,我家附近就有。”刚购买了新能源车的李女士坦言,新能源车更环保,特别是绿色消费方式在当下得到普遍推行,甚至正成为一种“潮流”。

  在另一边的超市里,“有机商品”是消费者选购的热门商品。市民张端正在选购商品,一款标有“100%有机生牛乳”的纯牛奶吸引了她的注意,在认真检查标识后,她购买了两箱。“家里有老人和小孩,所以我买有机牛奶的时候,格外注重它的品质,除了看生产日期,还要看是否通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的认证,这样才吃得放心。”不仅如此,当下,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绿色、健康,有机大米、有机蔬菜都很受欢迎。

  商家推广可降解材料

  众所周知,商场超市是“塑料”用品使用较为集中的场所。记者在伊藤洋华堂春熙店里看到,大部分顾客使用的都是自己的布袋或塑料袋,少部分购买较多商品的顾客选择购买大号塑料袋。“这些购物袋都是可降解塑料口袋,价格虽然有点贵但也还是能接受,实在不行就自备一个口袋嘛。”经常逛超市的市民李玉笑说道。

  记者在春熙路附近走访发现,麦当劳和肯德基等门店里堂食使用的一次性吸管也都是纸吸管,不少消费者带走的打包袋也都是纸口袋。成都伊藤洋华堂也在各门店推出可降解塑料袋。这样的举措不仅响应了国家号召,也助于商场实际运营。根据成都伊藤洋华堂相关负责人介绍,门店里还将基本的、大用量的生鲜包材更换成了可降解材质。“我们也将对消费者加强引导,让绿色消费真正成为一种新潮流。”(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实习记者 胥瑞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