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川籍队医冲上去把国旗送到武大靖手上

2022年02月06日07: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籍队医冲上去把国旗送到武大靖手上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功勋队医,来自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的戴玮在赛后第一时间将五星红旗交到了中国队队员手中,和队员们一起享受着属于中国短道速滑的荣耀时刻。

  早在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戴玮就已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医,全力保障武大靖等队员摘金夺银。说起在队中最惊悚的一件事,戴玮记忆犹新——那是2017年,武大靖在新疆夏训中的一次受伤。戴玮说:“当时是下午一点过,正在冰面上急速飞驰的武大靖突然摔倒撞向一旁的防护垫,然后扭转倒地,左小腿丝毫不能动弹。”从附近的镇卫生院拍X光,再到乌鲁木齐市照CT,确定不是骨折之后,众人才松了一口气。随后,戴玮通过一系列“郑氏手法”的治疗,让武大靖很快恢复训练。

  昨夜决赛,戴玮和助理教练一直在大声呐喊助威,当武大靖顺利冲过终点,他兴奋地冲上去把国旗送到武大靖手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边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