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亮相冬奥会开幕式暖场环节

2022年02月05日09:0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亮相冬奥会开幕式暖场环节

  2月4日20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在开幕式前的暖场表演环节,成都世界大运公园挥舞荧光棒的市民、宽窄巷子翩翩起舞的年轻舞者、西岭雪山上的滑雪爱好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现在冬奥会开幕式现场,让全世界感受到“大运之城”成都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20时还没到,装扮一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喜迎八方来客,在“冰墩墩”“雪容融”的带领下,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开幕式暖场表演环节,现场大屏幕开始与上海、成都、杭州、哈尔滨等十个城市进行视频连线,来自各年龄层、各种不同身份职业的广场舞团体,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现中国年的喜庆氛围和广大中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画面,成都将自己的热情和精彩呈现在全世界面前。环球中心、安顺廊桥被点亮;成都世界大运公园内,市民们跳起动感的手势舞;黄龙溪古镇的火龙表演格外炫目;无人机组成的“幸福成都喜迎冬奥”点亮夜空;金融城双子塔上的“幸福成都喜迎冬奥”,为新春佳节增添喜气;宽窄巷子里,漫天“雪花”下小朋友们展现欢乐的舞姿……成都人民对冬奥的期盼,通过现场镜头传递到千家万户。

  成都的表演将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其中,烧火龙是黄龙溪古镇最具民族民间韵味、迎接重大节庆的传统民俗活动;变脸是川剧中最广为人知的特技;憨态可掬且最能代表四川的大熊猫也多次出现。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同样采用大熊猫的形象,相关文创产品受到国内外运动员和媒体的追捧。(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