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疾控:请收藏这份春节周边游健康攻略

2022年02月04日08:15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疾控:请收藏这份春节周边游健康攻略

  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很多朋友又与返乡、长途旅行“无缘”,选择了留蓉过年。不过,想出去耍一耍的朋友们,成都周边游也是选择多多。2月3日,成都疾控发布周边游健康攻略,让您玩得开心又安心!

  01错峰出游巧安排

  关注周边景点景区春节期间热度,了解是否有预约、限流等要求。尽量选择室外游玩场所,错峰出游,避免人员聚集。选择网上购票,减少排队聚集。

  02防护用品不能少

  多带几个口罩,以便及时更换。带上纸巾、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用品,方便进行手和物品清洁消毒。

  03防疫规定要遵守

  遵守车站、服务区、景点景区、餐厅、农家乐等场所的防疫措施,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要求。

  04出游防护要记牢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游玩途中人多时、通风不良时也要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尽量不直接接触口鼻眼等部位。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错峰就餐,选择干净、通风好的就餐场所,人多时建议打包带走。(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