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春晚创意舞蹈《金面》主演 4月将携全新现代舞剧来蓉

2022年02月04日07:5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晚创意舞蹈《金面》主演 4月将携全新现代舞剧来蓉

  2021年三星堆考古重启,引发全球考古界关注,成为年度新闻事件。在今年的春晚舞台,表现三星堆古蜀文化的创意舞蹈《金面》惊艳亮相。节目以剧情化的叙述手法,结合前沿视效与中国古典双人舞,讲述了一位当代少女(王西饰)打破物理隔障穿越古蜀,邂逅金面少年(朱凤伟饰)的爱情故事,重现古蜀文明奇幻浪漫的美好世界。

  据春晚副总导演田梅介绍:“这是站在中国考古百年的立场上,以三星堆作为背景,来创作的爱情双人舞蹈。”三星堆的神秘,成为节目组创作灵感的载体。编舞的任务落在了早在1988年凭借《雀之灵》首次登上春晚舞台,此后又携《舞之魂》《两棵树》《雀之恋》先后登上春晚舞台的杨丽萍身上。时隔10年,杨丽萍转换角色,以编舞身份为两位青年舞者进行动作编排。杨丽萍从服装、造型、舞姿无不逐一把控,也时时陪伴在两位舞者身旁,进行手把手指导。

  今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朱凤伟,近年来也多次在杨丽萍的作品中担任男主角。在《平潭印象》里,他是驭龙的王子;在《春之祭》中,他是大祭司。在今年春晚《金面》中,他以青铜立人形象登台,幻化成古蜀青年与心爱之人畅游天地之间。朱凤伟坦言:“需要找到青铜立人、金面的历史厚重感,而不是被‘视觉科技’所带走。”

  春晚之后,杨丽萍与朱凤伟将前往成都,为蓉城观众带来全新原创现代舞剧《25㎡狂想曲》。该舞剧由成都文旅集团下属成都市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宸翰传媒共同出品,将于4月9日在四川歌舞大剧院首演后开启全国巡演。这也是成都本土文化演艺从剧目引进到自我孵化并走向全国市场的标志。(成都日报记者 段祯)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