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八达岭长城 奥运“五金王”、川籍运动员邹凯参与传递

2022年02月04日07:4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八达岭长城

  2月3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八达岭长城传递,传递距离共1.47公里,约4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在八达岭长城,火炬手们高举银红两色的火炬“飞扬”拾级而上,他们矫健的身姿与壮美的世界文化遗产融为一体。约40名火炬手中,有奥运“五金王”、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邹凯。他作为此站火炬传递的第4名火炬手,完成了火炬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每个点位都有鲜明的主题与特色,八达岭长城点位的主题是“民族之脊”,体现开放、和平的中国态度,展示不畏强敌、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象征。自1958年正式对游人开放以来,八达岭长城先后接待50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名片。八达岭长城火炬传递的距离为1.47公里,整体线路在望京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穿过居庸外镇门洞,经过东平台、北二楼、北三楼,至北四楼;在西平台点火,经关城广场、北门锁钥门洞等处,至八达岭文创咖啡馆处收火。

  对于能够以火炬手身份参与这场冰雪盛宴,邹凯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他在朋友圈中写道:“八达岭长城传递火炬,此刻无比自豪……”不过因为没有进入闭环,邹凯无缘参加2月4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肯定很遗憾。但我会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幕式盛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边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