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市州书记报道集>>凉山彝族自治州

段毅君:要精心规划建设城市乡村,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

2022年01月30日19: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要精心规划建设城市乡村,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更加注重服务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城市立面色调统一,绘就产业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城市新画卷,加快构建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新格局。”

——1月1日至2日,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前往喜德、冕宁等县调研,亲切看望基层干部群众。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相关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抓党建、筑底强基聚合力,全面推动凉山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州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5日上午,凉山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各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段毅君主持并讲话。

“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传承弘扬彝海结盟光荣革命传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持续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金字招牌。”

——1月6日上午,凉山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西昌举行。州委书记段毅君出席并讲话。

“要在推动民生福祉改善上积极作为、担当尽责,紧扣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督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开展‘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1月10日上午,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会并讲话。

“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握好形势与任务、风险与挑战,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全局与重点,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目标不动摇,蓄势而起、乘势而上、顺势而为。”

——政协凉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1日上午,在西昌闭幕。段毅君代表中共凉山州委对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胜利闭幕表示祝贺。

“要用法治护航打造民族地区共同富裕新样板,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依法抓好防返贫政策落实,为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建强法治保障。持续推动禁毒条例、艾滋病防治条例及移风易俗条例贯彻实施,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抓好法治乡村建设,依法抓好基本农田保护、农民权益保护、乡村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将农村的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依法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凉山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2日上午在西昌闭幕。段毅君讲话。

“要系统梳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抓好动态监测帮扶,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确保问题改彻底,全力防范化解返贫风险。”

——1月24日上午,凉山州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段毅君出席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