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打造党建品牌 服务城市管理

2021年12月27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综合执法局党委始终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全年工作中,注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城管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将学党史与惠民生相结合,将学习精神与服务群众同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讲”出党史精神

常态开展“周五大讲堂”活动推动党史教育活动,抓好综合执法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推动该区综合执法局“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实现“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培养干部的创新思维、法治思维、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截至目前,开展周五大讲堂活动5次,同时加强了《行政处罚法》、公文格式、信息写作等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等全面开展培训,持续讲党的历史、党的精神。

“办”出群众称赞

持续开展了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各个社区小区,了解居民群众的心声,对辖区内的市政道路、排水管网、照明设施等进行了梳理查勘、认真研究,制定背街小巷整治计划。经过精心的设计、预算,制定了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于8月26日正式动工开始整治,针对“路不平、沟不通、灯不亮”等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开展整治,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开展工程施工。10月底超额完成任务,完成任务15条,背街道路及人行道路面整治10000余平方米,排污管网治理300余米,路灯安装约30盏,及其他零星工程,总投资约150万元。通过背街小巷整治,改善了“路不平沟不通灯不亮”问题,让居民群众看到“路平了、沟通了、灯也亮了”的情况,改善了人居环境,便利了群众的生活,为提升城市品位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广大居民群众好评和赞誉。

“治”出良好市容

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市场周边市容市貌,解决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突出问题。统筹安排,加大治理力度。联合各市场管理中心,设立禁止占道公告牌,加大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有效遏制了市场暴市现象。教育为主,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逐店入户劝说教育方式,争取市民商户的理解支持。对症调节,加大监管力度。针对市场周边特殊情况,采取提前上班和“错时”上班的方式,严格对标创文要求落实整改,实现监管全方位覆盖,有效防止了回潮反弹现象。通过13次的集中整治,进行行政处罚21次,规范占道越门商户300余家,取得良好效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尚永高)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